線上捐款

Donate

兒少輔導活動(飲料去冰無糖 開啟孩子的開心廚房)

勸募字號:衛部救字第1071361646號

勸募期間: ~

客人:老闆我要一杯飲料去冰無糖。

老闆:既然都要無糖了,不如喝水吧!

一天一杯飲料無糖,換孩子一個開心廚房!

 

在南投埔里有一個屬於孩子們的”開心廚房”,由社工帶領偏鄉的孩子透過烹飪,教導他們學習人際互動與團隊合作,善待食物並將它製成一道道美味佳餚,再學習互相分享。這是他們第一次覺得自己可以自立,並且擁有自信心,當他們分享親手製作的食物給家人、同學或師長時,一道成就感湧上心頭。這是難能可貴的經驗,對於爸媽經常不在家或是隔代教養的孩子們而言,開心廚房給予他們一個學習付出、分享和感恩的環境,也透過自信心形塑過程肯定自我價值

小傑住在偏遠的山上,但為了參加開心廚房,他不畏懼回家路途的遙遠,寧願結束後騎著一台破破舊舊的腳踏車回家,也一定要來參加。他說:「煮飯很有趣,跟同學一起玩很開心,以後如果媽媽不在家,我就可以煮給生病的阿公阿嬤吃。」

從第一次參加到最後一次的成果展,小傑很用力的感受自己的付出和進步,在成果展結束的會場,他感動的哭了~社工看見了小傑的轉變,以及每一位孩子的進步,更加堅定開心廚房帶給孩子們的意義。小傑的爸爸很早就過世了,媽媽沒讀什麼書,為了家庭生計,多半在工地工作,經常不在家,沒辦法照料孩子的生活起居,年邁又生病的阿公阿嬤能陪伴的很有限。開心廚房的活動讓小傑變得開朗,也因此結交了許多好朋友,在家裡更是媽媽的得力小助手。

協會服務許多像小傑一樣,因為家庭無法完全發揮教育及照顧的功能,導致孩子有一餐沒一餐,連基本的生活自理都成問題,長期處於惡劣的環境,孩子們的未來可以想見…

一天35元,可以幫助這群偏鄉弱勢的孩子,在開心廚房展現自信的臉龐,從活動中找到自我價值,讓他們對未來充滿希望。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