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上捐款

Donate

家庭服務暨個案管理(灌溉一座孩子們的幸福花園)

勸募字號:衛部救字第1071361646號

勸募期間: ~

小小花園裡,紅橙黃藍綠,每朵小花都美麗

微風輕飄逸,藍天同歡喜,在幸福的花園裡

社工第一次到軒軒的家中,一股異味撲鼻而來,隨之映入眼簾的是又髒又亂的小客廳,就連地板,幾乎跟外面的水泥地沒有兩樣。軒爸因為疾病導致長期臥床,生活起居無法自理,必須依靠媽媽及軒軒照料。軒媽是新住民,白天需要出去工作賺錢,維持家庭生計,晚上還得幫軒爸擦澡、清理大小便等,軒軒為了分擔媽媽的壓力,只能變成一個小大人,幫忙照顧爸爸。

在南投偏鄉,許多孩子們因為家庭功能的不健全(工作收入不穩定、家庭衝突、父母吸毒入監、家中長輩患有身心障礙疾病等等多重因素),導致其發展相較於其他同齡的孩子成熟,且必須提早學習獨立自主。家庭的不健全,除了影響孩子在課業上的學習,也會影響人際互動與溝通。每個孩子都是一株小幼苗,但長期生活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之下,勢必無法良好的成長茁壯。甚至有可能為了受到關愛,反而付出不少代價。

對於弱勢家庭孩童來說,他們最需要的就是愛和陪伴在這一座秘密花園裡,他們可以暢所欲言,可以忘記一切煩憂,好好地仰望天空,好好地吹吹微風。可以享受一個屬於孩子該有的快樂時光。

我們運用專業社工人力瞭解家庭的需求和問題,陪伴他們一起討論如何解決生活困境,連結適當的社會資源或補助給予補充、支持;我們也培訓一群大哥哥大姊姊,教導他們寫作業或陪伴家庭參與活動,陪伴他們發展自信心和優勢,這裡的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,雖然生活困苦,經歷了颳風又下雨,沒有被家庭好好的照顧過。

但,你知道嗎?若是你能給予他一點點的呵護,他便能成為一朵綻放光采的美麗花朵,他的未來會因為你的灌溉,而走向不一樣的道路。

 

本網站使用 cookie 及相關技術分析來改善使用者體驗隱私條款 關閉

GoTop